奈何为人

认真的昉昉老师真是小先生啊

看了今天去现场的妹子发的映后交流会的小视频,有个问题大概就是谈这个电影故事怎么吸引尹老师的。
他就说联系他自己的经历,十一岁就自己到北京了,一直到成年其实都特别恋家,也经常都觉得以后肯定还是要回家乡去的嘛,但是后来经历的事情多了,时间久了,就觉得家乡其实也不是自己想的那样了。然后就觉得其实整个时代的环境下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漂泊感的状态,本来这个故事是一个比较现实比较残酷的题材,就漂泊他乡的农民工在社会底层的一些挣扎,他第一次听导演说完大概的故事就挺热泪盈眶的。但是拍的时候他觉得有个设定让他很感动,就是这个角色他虽然住在贫民窟那样的一个环境里,但是他家的窗对着世界之窗,就有一种希望其实一直在艰难中展现的感觉,包括导演以前的两部作品,一部我乘白鹤回去了(不好意思没记清好像是叫这个,会找时间补一下),探讨的是死亡这么沉重的话题,但是有一种洒脱的姿态。然后在那水草丰茂的地方(好像是叫这个,也会补),虽然叫这个名字,但是海报是一片沙漠,就那种现实与理想永远在碰撞的感觉就最吸引他。
你看,昉昉老师是不是真的很老师,这样的问题临场回答得这么认真。

评论(5)
热度(19)

© 松本清闲 | Powered by LOFTER